因為合夥..看清楚一個朋友~~~

2009010210:00

當初開安親班會找她是因為她需要養爺爺奶奶.....

我想孝順的人一定會很用心在工作上.因為她需要錢~~~~~

這個結論是在一開始是對的...但在兩年後是錯的.....

人是會因為環境而改變的......

在安親班運作一年時....他因為招不到學生收入變少而怪我.....

當初說好自己的學生自己收錢...但她永遠都是六個學生....

我卻一直增加到十幾個人.....

她還需跟我平分房租.水電.人事.....

所以她開始吃不消.一直跟家長說我欺負她...

於是我還是忍住不生氣..改變了營運方式.....

改為所有收入兩人平分...房租.水電.人事也是平分....

她每月固定有兩萬多塊的收入....

除了寒暑假孩子變少..薪水兩人一起變少.....

但孩子我還是在增加中...她還是固定5-6人.....

一直到孩子變多..我想換大一點的房子....

房子也是我找的...她忙著談戀愛照顧男友...

她說她要照顧爺爺奶奶..但我發現她跟男友一起租了一間套房...

根本很少回家..連爺爺奶奶生病.都是他的弟妹來電通知的~~~~

她一直說兩萬多塊不夠用.....我真的很懷疑.....

因為她不小心告訴我她每個月只拿一萬塊回家給家用.....

那我就懷疑剩下的一萬多塊ㄋ???

養男友嗎????

這次搬家需裝潢她也是拿不出錢來~~~~

我請她跟親戚想想辦法...她一直說沒辦法.....

還一直說拆夥不做了.....

直到我錢都找好了......動工了~~~~

她才跟我說她錢找到了.....

這時我已經不想跟她合夥了....

其實也是為她想.....

因為她根本還不起她借的那些錢.....

如果要是又沒賺錢....不是又要鬧依次拆夥嗎???

12/30我跟她算好所有拆夥後的錢....

並誠懇的跟她討論....

因為我之前有跟她說....

外面景氣差..留下來做吧!!我請你...一個月給你2.2萬...

但這次我跟她討論..因為景氣真的差到爆....

我知道過完年後有一些孩子因為家長沒工作的關係可能不會唸了....

所以我想2萬元請你.....等孩子在近來我再加錢給你....

這時她臉色鐵青難看.....還說我耍她....早知道12月份就擺爛......

我請她不要生氣..想清楚後再給我答案.....

但我隔天問她.....她給我的感覺是賊賊的笑說"我還沒想好"

於是我心中已有底....馬上做登報的動作及跟家長說對不起...

今天週五...她原本教孩子來加強....她不來也沒跟孩子說和我說...

還好我有自知之明....我又跟家長說了一次抱歉.....

我想她應該不會再來了....因為我發現她東西都拿走了~~~~

我也很生氣的換了安親班的鎖....(因為她沒還我鑰匙)

我真的看清了她~~~~~~

哀~~~~~~~~~這樣的朋友真的是~~~~~~~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