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社會的冷漠~~這是我們教孩子的嗎??

2010081310:00
我的安親班裡收了一位天使.
在很多人的眼裡可能會把他認定為智障.白癡..
我收了他之後也遇到了很多招生問題.
因為很多家長都不願意自己的孩子跟這樣的孩子再一起.
我一直保證他沒有任何的攻擊性及傷害.
不過還是...............
我目前都抱持著隨緣的心態.
因為我深知這樣的孩子真的沒地方可以照顧他.
媽媽也因為要照顧他也真的已經身心俱疲了~~
身為同樣是母親得我怎能袖手旁觀ㄋ??
今天他的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晚到了~
他竟然看見媽媽後開始突然抓狂得尖叫.丟鞋子.脫衣褲這些脫序得現象.
這是我認識他四年以來的第一次.他從來沒在安親班這樣過.
我真是傻眼....
我終於懂媽咪說每天早上要出門時常上演的戲碼了.
這也難怪媽咪會說他家的鄰居常跑去他家抗議甚至報警...
我看見媽媽偷偷流下的眼淚..
我好不捨喔...
我看見孩子一拳一腳得踢打著媽媽.
我出手制止孩子.
媽咪只是淡淡得跟我說:就讓他發洩吧!!
這時安親班的左右鄰居都跑出來看跟關心.
可見媽咪在家時.一大早要面對得關注.壓力真的很大.
現在的人給了這樣的媽媽是異樣的眼光ㄋ?還是鼓勵的眼光??
我想他會這樣.也可能是因為他的父母目前是東一邊西一邊的...
我們能說他不懂嗎??他或許懂.但不會表達..
我好不捨孩子.更不捨媽...
我只是想要了解我們的社會是怎麼了!!!!???
我記得我小時候.
老師.父母都會教我要愛護同學.幫助同學.保護弱小.照顧需要照顧的人.
那現在ㄋ????
我們的教育是怎麼了???怎麼好像教出好多的自私和冷漠ㄋ???
吼~~~~想到就心很悶~~~
我真的快受不了了~~~氣~~~~~~~
只好上地圖唸一下~~~~不好意思ㄛ~~~


補充~~
我會寫這一篇日記是因為....
如果現在這個社會多一些同理心....
大家就不會如此冷漠..
剛剛新聞還說有一位婦人在台北東區熱鬧處遭搶劫..
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伸出援手~~
如果今天這些事情是落在自己家人的身上...
換個角度想~~~
有哪一個媽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如此ㄋ??
政府機關的幫助是有限的...
大家的幫助是無限的~~~
真希望每一個人包括我....不要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才再怪社會冷漠..
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呀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