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才藝的迷失~~~

2009120510:00

我的作文班將在今天12/5第一期結束....

我的老師真的很棒....他在國語日報的作文班當老師...

也在鮑金秀才藝當作文老師.更在土城國小社教班當作文老師...

他是一位教學非常豐富的老師...我非常慶幸我可以認識他..

並請他來我的安親班授課...

但是作文班的續班率卻是缺缺....

因為現在的家長認為英文.數學比作文重要....

到底家長的才藝認知準則在哪裡ㄋ??

英文數學固然重要...但是作文也是基測或是考試的重點之一...

話說回來~~~

當我們出去求職時...也要寫自傳...

文筆太差..主管怎會錄取你ㄋ??或是公司要辦活動需要寫企劃書.要如何寫得好ㄋ??

當sammi我在應徵老師時就深深的感覺到....

拿履歷自傳來的老師..如果是用坊間的簡單履歷表..我只會大概看一下...

如果可以附上自傳並文筆流暢...我一定會很想用他.讓他試試...

現在國小也寫作文...但是真正有上作文的課程少之又少....

大多都是叫孩子回家自己寫...孩子常常寫的牛頭不對馬嘴的...

或是請安親班老師修改...這樣孩子真的學習到作文了嗎??

所謂的起承轉合....我想孩子一定也都搞不清楚吧!!!

我很想問問所有的家長們....到底甚麼才藝才是重要的??...

懇請且與家長們討論.共勉之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