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心~~~

2009041410:00

要寫這篇心情時...我想了好久

不知是我的問題還是孩子的問題..甚至是家長的問題...

從他四年級的時候..媽媽找上了我....

當時的媽媽她對孩子期望已經不高了...

她還告訴我說...全土城的安親班他都上過了...結果都是一樣的失望~~

當時我懷抱著就他的心情..想當他的推手....

於是每天都很努力的跟他一起讀書...一題一題教他........

有時我還和他一起奮鬥到晚上12點在護送他回家......

結果學校老師發現他的作業正確性變高了....

於是找他去詢問及測驗....

誰知他竟然一問三不知....教過他的東西全不記得了.....

學校老師很生氣的問她媽媽....安親班在幹嘛...為何都讓孩子抄答案....

還好我都有跟家長保時好溝通..所以家長沒有誤會..反而挺我.....

終於要考試了....

我懷抱著信心希望他考好跌破大家的眼鏡...

並想證明我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.....

誰知成績出來後國語是個位數字分數....數學沒有超過30分...其他的都沒超過50分......

第一次我還是告訴我自己可能是我還不夠用心....

於是再繼續跟他奮戰...陪他到他懂為止.....

誰知他真的每次今天教明天忘......

成績始終都沒突破....我漸漸的改變教法....

試問自己是不是把他逼得太緊了.....

於是我把教他的時間縮短....

幾題幾題慢慢教他....

誰知8點放他回家...他看電視看到11-12點才上床睡覺...

週六叫他來上課12點放人....他竟然偷跑出去騎腳踏車到5點多....

軟的硬的方法我都試過了.....

成績依舊是個位數永遠不會超過50分....

還有一次他的老師氣到叫他重考......

今天又要考試了......

心情真的好差......

真的對他好灰心喔~~~~~

希望他這一次讓我和大家跌破眼鏡一次就好...

因為他已經六年級了.....

我已經沒機會再幫他了....